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東門國小志工團《高美濕地親子一日遊》


東門國小志工團11/17(六)親子一日遊行程

預計行程時間表(會視當天情況做微調整)

0730學校正門口集合點名

0745準時開車 

0940到達『高美濕地』由專業導覽人員解說
◎在清道光年間,彰化縣志中稱此地為高密,是清水早期幾個重要的聚落之ㄧ,日據時代改名為「高美」。高美溼地面積大約三百多公頃,雖然僅有大肚溪口濕地的十分之ㄧ,依植被、土質種類、淡水注入情形等,可分為七類,因豐富的地形因而創造出生物的多樣性,有些地區因少有人為干擾,擁有豐富自然生態資源,因此成為國內少數雁鴨集體繁衍生息的區域。
高美濕地面積雖然不大,但同時擁有泥質及沙灘兩種地質,以及與河口沼澤地緊緊繫在一起,而孕育成豐富又多元的溼地生態,目前有台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由於乾濕混合而成的複雜地形使得生態種類更加豐富,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也在此棲身。
除了豐富的生態之外,高美濕地也是目前台中地區最為熱門的景點之一,每到假日總是能夠吸引大批的年輕遊客前來,而到了黃昏,繽紛炫麗的夕陽,更將高美濕地點綴得更加浪漫。
1200集合離開高美濕地

1230到達『梧棲漁港』參觀用午餐
◎梧棲觀光漁港朝向生產、休閒、觀光產業一同發展的觀光漁港,也帶動港區周邊的發展與興盛,進而與現代人最需要的休閒生活緊密結合,觀光漁市內有漁港景觀,遊憩碼頭,是中部人享受新鮮海鮮美食以及濱海遊憩的最佳去處。區內更規劃有體能活動區,如沙灘排球區,放風箏區,觀海區,野餐區…等等,應有盡有。在港區內散步小憩,看看湛藍又一望無際的大海,讓心隨著海上的船隻向外探索著,放鬆你的心情,來到這裡就試著讓心跟著大海流浪吧!
1400離開梧棲漁港

1430到達『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買票進場參觀
◎照片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更多照片 這是一個不只可以觀看更可身歷其中讓人實地動手操做學習的博物館!位於台中市中心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是台灣首座將自然科學生活化的大型博物館,分為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中國科學廳、地球環境廳及植物園等六大展示場。
太空劇場集結了聲光、電化科技於一身,而生命科學廳則以探索生命的演化和自然的奧秘為主,分區介紹生命的起源、恐龍世界等等,中國科學廳包括農業與醫藥等六大單元,以及探索中國的造紙、火藥、指南針、印刷術等智慧結晶,地球環境廳以地球生態為主,說明動植物在環境與生活之間的關係,佔地4.5公頃的植物公園,有全台8個生態區的750餘種植物,科學博物館資訊齊全,適合親子一同來學習。
1700離開台中科學博物館

1745清水休息站用晚餐
◎清水服務區面積約13.8公頃,服務設施有休息大廳、餐廳、小型超市、育嬰室、廁所、加油站、加氣站、車輛檢修場、水族箱、自導式海洋生態解說廊道,戶外還規劃有屋頂花園夜吧和兒童休憩區。
 整體空間意象、主題商品及展覽活動企劃上,都將以「海洋」為訴求,其主建物旅客服務中心呈長方形,透空處理的帷幕牆立面不僅展示了內在的各項機能活動,且藉由大開窗將服務中心內、外與戶外餐飲區、景觀水池,甚至大肚山草原相接,美麗的景觀就猶如大肚山上閃爍的明珠。
 晚上夜景更是美不勝收,從觀景區遠望下去,台中市的夜景全都盡收眼底。
1900離開清水休息站

2000到學校

◎費用:車資每人200元+科博館門票大人100元、小孩70元+保險30
        大人=330元、小孩300
◎午餐及晚餐自理
◎攜帶物品:望遠鏡、帽子、水壺、輕便雨衣或雨傘、一顆愉快的心
◎請於1113前報名繳費‧請洽【小蓮】0937-996914